星期四, 3月 26, 2015

◈在留卡登錄&辦手機

    根據在FB社團裡前輩分享的在日第一步:租屋→登錄地址(加入保險)→辦手機→開戶→找工作
    手機跟地址要快辦好,手機跟地址要快辦好,手機跟地址要快辦好,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XD
    不管是開帳戶或網路購物(後者是重點),這兩者都必備,所以能多快就多快完成。



    既然找好房子了,約好25日下午一點半抵達新家,當天退房後因為時間充裕,我就很悠閒地推著行李箱從四條京阪走到新家XD,好險本來想帶一大一小,最後登機箱改用行李袋,畢竟看看我這小身板,應該會扛死OTZ
  ▲冬天睡木頭地板超冷der

  ▲不開窗戶還是冷XD

    簽好約後,下午馬上前往區役所登錄,因為我是住在下京區,在京都車站附近。
    這時才發現日本地址好複雜orz,所以我又回去再三確定後,26日總算順利完成,原本要加入保險,但...我忘了( 艸)。辦事員請我到一樓拿垃圾分類說明,到了窗口基本上就是照在留卡上再填一次資料,接著聽完說明很自然就從大門離開了──我是笨蛋T_T
    可能要等到之後搬到打工換宿旅館變更地址,或是有順路經過京都車站再繞過去囧。
    我查到的資料是說保險計算日是從抵日那一天算起,所以不管哪天加入都要補繳前幾期費用。雖然不加入也可以,我也有保旅遊險,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一進區役所,因為不知道要到哪課,直接殺去問警衛:我要登錄在留卡的住所要到幾樓(炸
    上樓後,直接抓服務人員問是最快的,對方請我填完資料,抽完號碼牌等叫號。
    資料不難寫,多是漢字很容易理解XD。因為很多前輩提醒,名字要跟在留卡的一樣,雖然很不想寫但也沒辦法T_T,英文要附上假名,ワンさん猛一聽還以為是在叫小狗(扶額)
    還有印鑑,我也隨身帶在身上XD,是在台灣刻的木頭方形,可以用就好但丸形好古錐我會帶一顆回台灣XD。100均有在賣姓氏章,依店不同有很多種類,我有看見台灣姓(王、郭、李之類的,但太冷門的姓氏應該是沒有),也有看過木刻章標示可以當開戶印鑑,如果沒帶印章就碰碰運氣挖寶吧囧。
    沒有電話沒關係,生日可以圈選西元年,但填當天日期要日本年號OTZ
    附上公式:西元年-1988=平成OO年;所以今年2015是平成27年。
    其中就如最開始說的,因為地址有點問題,我又回去確認後才成功。
    資料都OK,人員處理好會請你稍等等叫號。最妙的是給我的號碼卡,背面寫叫到時要去幾號窗口跟我去領回東西的窗口不一樣是哪招在耍我嗎XDDDDD

    領回護照跟在留卡會同時請你到OO窗口拿垃圾分類方法;垃圾說明還有中國語版(雖然是簡體),好像家庭作業一樣囧,同時還有免費試用的垃圾袋,我回家就給齋藤桑了。
  ▲真的覺得日本人在這方面超專業OTZ
然後因為鋼筆墨水不小心...XD

    差不多一個星期後會寄住民票code,雖然不知道作用反正一起保管好/v\



    登錄完在留卡後,跑去星巴克坐了一下午,沒網路的時候星巴克根本自己家後院哈哈哈!!!
    最重要的是要趕快辦手機,走到哪都要地址跟電話,找工作也要電話~~~~
    一開始就瞄準Softbank(以下簡稱SB)的預付卡手機,原本想在網路買的,但看了前輩分享的經驗,說SB門市較難辦理,Yodobashi比較好辦,電話可以混過關,正好旁邊就是Yodobashi所以就衝進去了XD
    走到SB櫃台,馬上就會有人員主動詢問,反正一樣直接說我要買預付卡手機就對了(炸
    銷售人員當然會跟你推薦其他手機,我就跟他說因為只會待一年,所以不考慮綁約對方就理解了XDDDD

    其實有在網路商店先看了一下款式XD,剛剛也有先說想要最基本的款式,所以只拿兩款給我看。
    301Z跟105SH,私心當然想買後者,BUT現場看價格是18xxx囧!?網路價翻倍,我還想說是我看錯了嗎,但給我看的範例機種沒錯OTZ
    所以就買前者了,價格跟網路商店差不多,然後有買3000加值,其實之後回家才想起來,一開始送的4000加值扣掉手續費就是可用殘額,應該是算在期限內?如果預計兩個月內還不會太常打電話,60天後再加值就好...這方面有待商榷但不管怎樣我已經加完了哈哈哈TWT
    確認過後,加值期間會一直延長下去,例如3月18號購買,無料加值額可以使用60日到5月18號,當天同時加值3000,所以延長下去到7月18號,但最多只能延長360天。

    工作人員都直接用iPad線上作業,從輸入資料到完成購買也順便幫我辦了會員卡,簽名也是拿著觸控筆簽,不禁覺得台灣電信門市還擺著好幾台電腦實在是遜掉了XD|||
    可惜電話無法混過去,好佳在我有先問齋藤桑可否用她的電話,所以順利過關了。
  ▲反正就是很簡單的款式XDDDDD

    不管怎樣,有了地址也辦好手機,我就可以來買隨身WIFI了!!!(這才是重點)



●手機費用
    預付卡手機301Z,京都Yodobashi購買,價格6458円,無料加值額4000円所以手機實際2458円,同時購買儲值卡3000円──共花費9458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