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5, 2015

Day1-8◈突然就開始的打工度假

    雖然一到日本下榻旅館後想開始寫Day1在做什麼,但住所還沒找到,在留卡無法登錄地址,所以我過著糜爛、四處趴趴造的7天直到25日啊哈哈哈XD
    我是18日中午抵達日本,接著搭JR到京都轉公車前往預定好的旅館,地點在鴨川沿岸的四条京阪站附近、出門右轉就是白川南通,不怕走的人一路逛祇園周遭店家,到八阪神社晃過円山公園,到寧寧阪就能一路走上清水寺;在房間裡一打開落地窗就能看見鴨川河畔XD,超開森的,可惜無法待到櫻花滿開時。


▲天氣超好的!!!!

▲這是上上張照片中央其中一棵

    我最喜歡買完午餐後坐在鴨川河畔曬太陽、邊看風景邊吃飯,一整個很悠閒的FU。不過24日吃到一半遇到急雨,很狼狽地躲進有遮雨篷的店家( 艸)

    原本想在台灣找好住所,但太早預約會開始算租金,便決定到日本在預約──BUT!!!!!!!碰上畢業季及開學季的3月底4月初,結果是排隊到不知那裡的預約詢問,其實根本等於無法租的情況,只好找其他租屋網。
    很幸運的,真的讓我找到一間啦>V<,原本還很擔心會流浪京都街頭了www
    19日寄郵件詢問,並表明25日就會入住(汗),馬上很快就收到回信,並約好21日見學。當天超緊張的,畢竟日文我都還給老師啦哈哈哈哈,對方(齋藤桑)大我一歲、很親切,當天看完房子後就決定了。
    是一戸建て分租,固定三位日本女室友,地點也不錯,在五条附近,想去四条步行10分內,出巷口就有日常用品店(小超市但沒生鮮品),因為沒有腳踏車,基本上能步行我都慢慢走XD
    我只租到5月10日,因為是短期的所以不用保證人,讓我鬆了口氣。原本是住6疊的榻榻米房間,但也有另一位日本姐姐入住,我就移到4.5疊的洋室,其實沒差啦哈哈而且房租比較便宜XD
    對方很熱情的邀請我參加女子神轎遊行跟健走XD,我想這也是有日本室友的優點吧,雖然我日文忘到不知要聊什麼的程度,要認真重拾書本了TWT

    決定好這一個半月的住處後,我就更心安理得四處晃了顆顆顆。雖然很想各地四處玩,但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沒有龐大麥克麥克,打工換宿也不是隨便問一問就有,所以暫時我還是傾向待在京都定點做短或遠距離的旅遊。
    也沒什麼計畫,總之關西先玩,其他比較想去的地方有廣島、倉敷、北海道、福岡、四國貓島之行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等等)
    反正不管要去哪,做好行前功課最重要了!!



●在留卡相關
    從機場入境,排隊入國審查要繳交紀錄卡時(機上填寫的單子)記得抓機場服務人員,表明你是持打工度假的簽證,會花一點時間辦理所以有另外開一個窗口,其他跟普通審查過程一樣,最後就會拿到在留卡跟一張說明(中文XD)
    要求你在14天內前往區役所登錄住所,雖然上面是說90天內不登錄會取消資格,有很長的摳打,但之後要辦東西都需要在留卡,所以一確定好住所後還是馬上登錄吧!
    等同在日的身分證,跟護照兩個我是天天帶在身上。
    PS.因為我又忘記問了,不知道可否直接用漢字名字不要用英文,有闖關者可以詢問看看XD
位置: 日本京都府京都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