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0, 2015

◈隨身WiFiルーター



    在台灣查了一些資料,一直很猶豫是要買SIM卡插自己手機還是用隨身WIFI,雖然有帶筆電去,但其實預定的住所除了第一個月,其他(沒意外XD)都會有網路可以用,所以買網路SIM卡是比較划算的。
    但重點是我的手機實在太舊款了XDDDDDD,之後回台灣才會換;還有另一個辦法是買中古機再買卡但想著筆電也可以用,所以選隨身WiFi。
    如果是蘋果系列或比較近期的機種直接買卡插是最快最划算的~~~~



    用完就沒不用擔心任何綁約,路由器可以轉手或留著以後來日本買張卡片可以大家分著用網路這樣XD
    但有前輩說b-mobile的收訊不是很好,另外有前輩推OCN,看了網頁介紹,覺得蠻適合我的,畢竟住所有網路可以用的話,隨身WiFi就單純外出用,可以調整方案的選擇還比12個月來的划算,我也不是那麼在意4G或3G,而且不覺得dokomo的感覺起來比較厲害嗎www
    雖然有綁2年約,但轉手方面倒不是什麼問題。所以16年3月中過後要來打工度假又缺網路的話快來預約哦(炸



    OCN mobile one 組合介紹;另SIM卡、製品介紹
    其實本來看「Covia FLEAZ F4s セット」便宜想買來玩玩,但沒貨了T_T
    SO照計畫選擇了「Aterm セット」,3月底下單,4月1日送達,我購買的是沒有充電底座的組合。
    一起送來的就是路由器跟網路SIM卡包,我馬上把卡裝好XP
▲路由器跟SIM卡包,小小一台也不重

 ▲卡包裡面有很重要的SIM卡

▲說明書看起來好厲害

    但要上網開通,如果像我住宿的地方沒有網路,就找有免費熱點就可以了,建議來之前申請好京都、小7或星巴克的免費WiFi。
    只要照著說明書上的步驟設定,有圖有文,絕對沒有問題。

    來個簡化流程:
    STEP1_不要想說卡片裝好了就興高采烈要上網了,NO!用什麼手段都可以,連上網路先到這裡填上SIM卡資料。

    STEP2_因為我用手機開通,忘記要截圖,所以填了什麼資料有些忘了XD|||,最重要的是選方案跟填上信用卡資料,其他就跟著網頁上的程序走,反正最後有申請OCN會員,這方面就需要電話跟地址了,會員申請成功後,會有一個PDF檔案,一定要下載,裡面有會員情報,真是對健忘的我有很大幫助TVT
    但我覺得似乎不一定要申請會員啦,因為SIMS卡包裏有提供APN跟ID,也不一定要用到會員的APN跟ID,我是一路申請完了才反應過來囧

    STEP3_開通完後就需要將路由器設定好APN,這方面說明書上有詳細圖文解說要如何設定,就跳過了。在路由器管理網頁裡也可以修改網路名字跟密碼,我是都改成自己習慣使用的。

▲等到山區才知分曉XD

    STEP4_都完成後就可以拿起手機或用筆電連接了,找到網路名字,輸入密碼就可以連接上了。



    關於方案,我是先選每月3GB(3/18後每個方案都有增量),可是我回家才想起來,初月無料那我應該選最高的那個才對啊啊啊啊啊!!
    我再次覺得我是笨蛋T___________T,但最悲慘的是...
    ▲6日我就用完啦哈哈哈www

    畢竟有手機跟電腦,我又是一日沒電腦會死,沒事就是上網看網頁、聽歌,就算是15GB也只能險險堪用至月底。所以如果像我一樣,建議可以改選每日方案,雖然很少馬上就用光了,但一過12點又會重新計算,至少隔天有一些摳打讓你快速瀏覽XD,比要撐到當月最後一天過完才會重算來的好太多了,其實增加容量後一天110MB其實一個月也差不多3GB。
    當然超過流量是還可以使用,官網是說限定200kb,我自己實測,電腦大概就是可以開著千千聽歌的程度;手機瀏覽地圖沒問題,雖然會有些慢但都可以連得上,這時候用手機反而會比較快XD

    雖然用光了,至少還可以更新BLOG的程度(笑噴



*前輩分享_[心得]京都) IIJmio格安sim卡心得分享



●WiFiルーター
    費用23000円(含稅)
    現階段方案:每個月110MB/972円(含稅),加初期開通費3240円,使用信用卡支付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