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3, 2015

WH_準備好了嗎?

  讓我們用歡樂的心態面對嚴肅的挑戰!
  第一步就先選一個表情...

  ヽ•´з`•ノ♬



  咳咳...回正題。
  其實會學日文普遍都喜歡日本,不然也是對日本有興趣,而從日本開放打工度假,我相信很多人都將WH視為夢想。
  欸油我當然也是啦XD
  大學時就已經決定畢業後先工作存打工度假的基金,然後到了一定標準後就可以飛了~

  面試第一份工作時就有跟主管談到後年(也就是2014年)會到日本WH,
  所以2013年第二期申請沒過,當天上班的心情整個DOWN到谷底,
  不過當時心態很糟,工作不順所以半抱著不爽乾脆離職去日本的鳥心態,
  而'14年第一期申請時雖然沒有'13年嚴謹,但卻是很健康的進行著~~



  一開始決定要去打工度假,就有先跟媽提了,她的反應也超淡然,
  「你真的想去就去,準備好就可以」
  有這麼FREE的媽媽很好吧......其實才不是勒囧
  我媽就是那種一開始會阿莎力答應,但後續會一直叨念,所以之後最常掛在嘴邊的就是問我真的要去嗎,當初3月自助也是一樣情形XD
  結果最後都是我衝了哈哈哈哈哈。
  不過到現在,她會很關心我到日本要怎麼聯絡家裡、叫我要每天LINE她,然後...記得幫她買東西=_=||||

  反觀我爸就是很務實,在到'14年申請期間,他很認真的問我要不要找代辦,雖然我很淡定的說不用不要花那筆錢,
  但我心裡超感動,表示他用行動支持我,申請過了也問我打算何時要出發,要給我爸按120個讚!
  自助那時趕著訂機票也是,老爸馬上打電話問在旅行社工作的友人女兒。

  至於我哥跟我妹當然不是什麼問題,還很開心的交代我要記得買什麼...喂我是去旅遊跟打工不是去代購啦XD
  我很幸運有一個這樣的家庭。
  會提到這些,最主要的就是當有心要去,何時出發、申請過不過是一回事,首先就必須先與家人溝通,讓父母先有心理準備。
  畢竟馬上就會面臨,離職、赴日前的規劃、準備...等等,甚至還會考慮到一年後回台灣,能做些什麼、能改變什麼。

  其次就是要有決心,不是用嘴說說、心裡想想的「啊,那我也去打工度假好了」這種。
  用想的當然很簡單啦,也千萬別抱著過了就去沒過就繼續在台灣工作就好。
  這是我在這次學到的經驗啦/_\,色々な...(嘆)



  其實怎麼可能不懂不怕,一年後回到台灣會有什麼差異...雖然我很樂觀的覺得一年時間根本超短啦齁齁~~~~
  但一生一次的機會當然不能白白讓他溜走,沒去實現這個夢想永遠不知道自己能在這一年裡獲得什麼。
  畢竟這只是一個人生階段而已,這個夢想完成後還有更多夢想等著實現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