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6, 2015

◈打工吧少女

    玩到五月才開始找工作的我實在太混了XD
    當然絕大因為存摺數字要見底了T_T,買了一台相機跟第一個月的房租幾乎就...了,不打工貼補家用不行
    找打工的方式很多,求職雜誌或是求職網站都有,為了節省打電話的費用,我選擇網站(但總是需要手機)


    我個人是只用到下面兩個求職網站XD|||


    我第一份應徵的工作是在バイトル找的,感覺很像在亂槍打鳥的藥妝店ダイコクwww
    這也是第一次面試,所以我是衝著賺經驗去的,自知日文沒好到可以販賣XDDD
    不過把大概流程提供給大家,有興趣的可以去應徵。
    雖然網站上寫不用履歷書,但其實現場有提供履歷書,所以要提早到現場,預留自己寫履歷書的時間。
    服裝我個人是T恤跟褲子,看其他面試者也沒有穿的很正式。
    採集體面試,當天有日本人、中國人、香港人及留學生。
    一開始是自我PR,接著面試官會看履歷書上寫的興趣等等詢問你一些問題。之後面試官會要每個在座的站起來大聲喊歡迎光臨,下一個動作是有時候會需要出去發東西或拿扛棒喊特價口號之類的,所以要每個人都試試看,我想應該是在測膽量。
    最後是圈選想工作的店舖跟寫交通資訊,及如果有錄取會通知。

    嗯,當然沒上哈哈哈XD


    到打工換宿的地點之後,我去了很多人推薦的ハローワーク,因為西陣據點很近XDDD
    第一次使用要到櫃檯拿表格填,跟履歷書差不多,只是另有一些希望的就職要求等等。
    填好後交給櫃檯,就等著叫號完成登綠,會給一張證明,就可以利用這張證明使用電腦查詢工作職缺。
之後都要記得帶

    我有找了兩間比較合意的,事務員會請你排意願順序,他會幫你致電詢問。
    可惜我排的第一間已經沒應徵了QQ,第二間有缺馬上預約面試。會印面試介紹狀給你,記得面試當天一定要帶去。
    這次選了飯店,當天面試對談其實還可以,但我完全沒帶任何正裝來XDDD,面試官當場給分我想光服裝就...
    所以,殘念,幾周之後收到退回的履歷書哈哈XD


    第三次我還是回到バイトル,這時都已經六月了T_T
    投了一間蕎麥麵店,也約好面試時間,結果當天公車誤點,我又轉搭地下鐵,中間還打電話過去說明會遲到,用跑百米的速度衝衝衝,好險抵達了OTZ
    其實本來以為這次又失敗了,連自我PR都沒有,結果幾天後接到電話說錄取,上班時間會再通知,都快哭了QAQ
    原先是應徵廚房人員,但人事希望我能當服務生,主要是中文客人多XD

    算蠻幸運的,第三次就找到,時給也可以,班表可以自己決定。
    工作內容其實跟台灣餐廳差不多,只要記得日本人毛較多,別逆毛就好。
    工作到現在也還可以,只是日文沒好到可以聽懂每一句話有點挫折_(:3」∠)_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