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9, 2013

ほぼ日手帳2014不專業開封

 

  自從大學畢業後,就沒再寫手帳了,一方面都用電腦、手機;一方面是我的生活其實很單調,就是起床→工作→回家,所以感覺沒什麼能寫的

  至於會突然燒起了手帳,就只是想買,所以我就衝了
  好啦其實因為想說明年就要去日本了,我幻想著要記事但拿出來是張紙那不是超弱嗎,而且有些回憶或事也可以寫在裡頭,或是收集一些票根什麼的...超不正當理由

  會選擇HOBO,是我以前就看見誠品在賣,而且蠻多人都推,感覺像是入門款?
  我也猶豫了大概...幾分鐘(喂),因為價格實在不太親民,不過最後還是衝了XD

  本來想找代購,但要體諒人一但熱血了起來,巴不得隔天就拿到熱騰騰的物品,我還是找了誠品XD









  期待至少有一個紙箱的我...OTZ
  小貓咪的地方當然是蓋掉我的名字啦




  實在太久沒拿手帳了,還在想文庫本到底多大XDDDD




  我買了書皮+本體、書套、墊版加圖案尺板
  書皮我想了很久,一開始想跑代購就是因為有米奇的書皮,又覺得初次拿挑個基本款好了,但看著復古水玉款也不錯
  最後還是決定拿茶花紅配圖案書套(其實是因為誠品沒賣透明的了囧)






  茶花紅好漂亮,而內皮是駝色,筆套及書籤是粉色,我喜歡這種不同色調的搭配,不然全是死板的紅也很無趣

  隱藏文字(?)




  本體及說明書
  說明書裡就寫了特色及使用的例子等等




  穿上我的配備!!!
  尺板會選這個圖案單純是因為有日本地圖XD
  墊板我倒是想另外買,不喜歡寫滑面墊板,看分享文中有人拿明信片,想試試




  會選這個書套,當然因為我是貓奴啊!!!
  這書套也是讓我決定買素色的原因

  唯一的逼哀就是背面大口袋不能用




  特典送的小提袋,雖然覺得很...微妙XDDDDDDD





  接下來是內頁


  翻開第一頁就是LOGO+2014文字




  兩年份的月曆




  從今年12月到2015年3月的年計劃
  對於初學者的我來說,這種繁瑣記事是頗苦惱的,因為會覺得我寫在月或日計劃就好了何必來個年計劃
  剩下一個月的時間,我想我可以來思考一下未來一年我要怎麼使用他




  月計劃
  讓我很苦惱的是,我是日曜派,但誠品似乎只賣月曜,只能...算了




  希望能順利寫到明年12月31日...(喂)
  一想到今年12月1日我就要開始寫了...其實這一天還要去考日檢,是還有事能寫XDDDDDD
  以前用的都是月+週,這次選了一日一頁,讓我也很惶恐,真的不知道我可以寫些什麼啊囧
  感覺最後會成了日記


  365天,365句



  之後就是MEMO用的方眼紙

  我的字不好看,別太期待XD
  筆也是很普通的筆,我是UNI愛用者,PILOT都買色筆
  我絕對不說我還失心瘋衝了一堆筆=3=


  筆尖不要停留太久或塗多次,其實應該都不太會透
  我還是拿張明信片當墊板好惹,光滑表面我寫著不順心XDDDDDDDDD




  紀念日欄,我是沒什麼好紀念日可以寫的其實...XD|||||




  時間表對我倒是很實用,學生可以當課表,我是拿來學習用
  至少會去印個好幾頁備用




  我的最愛
  這也很實用,可以記自己喜歡的書、音樂、電影或餐廳等等,不過餐廳其實我都用EVERNOTE記了




  這對我來講是不太有用XD
  好像沒什麼東西是要畫圖的,體重我也沒在管理O3O,運動也沒在運動(喂)




  我懷疑真有人等電梯在跳這個嗎
  認真的嗎XD!?




  萬國碼
 
  發現台灣了嗎?




  是多想去水族館啦XD
  不如給我賞櫻或是溫泉

  可能真的很喜歡去水族館吧我想030




  節氣介紹也是個很微妙的東西
  其實我真的並不想知道(喂)




  單位換算表倒是蠻方便的




  郵資也是




  日本真的很注重這方面,尤其災害過後

  一些緊急聯絡資料




  禮物記錄,不管是要送給其他人或收到禮物都可以寫




  這頁估計就是拿來寫家人聯絡資料XD




  年齡一覽表,台灣農民曆裡也有這種東西XD




  一定會有的個人資料
  記得以前一拿到任何本本,都要先翻到這頁開始寫自己資料XD
  少女的通病(?)




  拍這張時我筆還沒準備,所以隨意拿一隻用了XD

  正夯的黃色小鴨





  身為一個假文青,自然需要給明年我的來個...標語──這麼想著的我,就在打開的第一面寫上

  乍看很正常,畫的小圖也很符合向前的意境
  BUT...!

  杯具
  我也不知道寫的當下我手怎麼了XDDDDDDDDDD
  整個飄~移~
  原本想說就這樣算了,但只要想到打開這本,就會看見這讓我不順心的文字,整個就咩送XD
  立馬決定蓋掉!

  想說書套都貓了,那首頁也...貓一下XD

  合體!
  肯定不能用膠水之類,因為會浮突不平或濕濕的;雙面膠,怕會增加厚度跟小突起
  是用上上張那種可替換雙面膠,要真正黏其他東西或許黏性不夠,但黏紙,夠了

  所以,還是寫上標語惹
  最後不滿意的地方就是接合處那裡惹,當然要派出膠帶
  使用布膠帶,比較牢固,不會翻一翻就翹起來

  猶豫要花花還是點點,最後覺得點點比較不會蓋過貓咪
  2014的主題就貓吧



  反正ㄍㄟ西都拿出來了,就順便把閒置已久的廢材用一用
  是之前買螢幕擦的紙板,原本想說做成書籤,但突然看見黏貼便籤,每次要攜帶都怕會去折到,乾脆做個可以放便籤的書籤(偽)好了
 
  準備的材料也很簡單,需要的紙板跟紙膠帶
  很久沒去搜括紙了,下次再來去失心瘋一下,這個月開銷太大XD

  完成!(也太突然XD)
  原本想說就兩個紙板合上就好,但思考到放進去會有一些厚度,就做成像L形資料夾那樣

  把便籤放進去,買有附夾的比較好,我另一套便籤是很單純的透明板,不能夾讓我好囧

  唯一不滿意的地方就是邊緣收的不太好,想說用保麗龍膠黏一下,但又覺得之後不爽用還可以拆掉變單純書籤,就算了哈哈哈







  順便附上熱血衝動的筆

  滿滿的米奇讓我好爽
  只是這組裡有兩隻藍色少了黑色讓我有些...XDDDDDDD


  還有兩隻懶熊~超滿足
  想到筆袋裡會出現米奇跟懶熊,我整個就覺得寫字會變很開心XD









  希望明年的這時候,他可以增肥

0 意見:

張貼留言